今天晚上吃生姜烧

=霖鸟
我要么把整颗心都献出来,要么就什么都不给。
我既然把心交给你了,也就不想再拿回来了。

归处








Summary:春日的初始,巴日和在宿舍拐角的灌木丛里发现了一只小狗,他决定要和涟纯一起成为它的家人。



*纯日和新春&情人节48h快乐!




*内含众多我流角色解读以及对玛丽来历的私设




*BGM:ヨルシカ - パレード









*










我曾经以为富人家都是会养宠物的。



这层认知来源于我还是个孩子时对周围环境无意中的观察,每个小孩子都难以抗拒毛绒绒的小猫小狗,有时会是兔子,或者我叫不出名字的漂亮鸟类。但对于我这样比较特殊的家庭环境来说,光是养大一个小孩就不轻松了,再去照顾那些小动物恐怕有些困难。所以,那些在公园里牵着牵引绳、或者是抱着猫咪幼崽的,通常是那些穿着和生活一般漂亮精致的孩子——只有这样的家庭环境才会让一个人从幼年就从头到脚浸泡在爱里。



“可是我家就没有养过小狗,小猫也没有。”おひいさん不客气地咔擦咔擦咬断了牛奶饼干,“我也想要小狗或者小猫!但是爸爸妈妈说家里有两个孩子就够热闹了。”



“如果是你这样的孩子的确……大概吵闹程度是十只小狗和十只小猫加起来吧。”



我本以为他会像往常我嘀嘀咕咕后那样闹脾气掐我的耳朵或者不满地反驳说什么嘛不过就是个纯君!之类的。然而出乎我意料的,这次おひいさん似乎并没有将注意力放在我的话上,他放下手里的饼干袋子,若有所思地抬起头看着我说:“小狗会很闹吗?不对,至少猫可不闹哦。就算是十只小猫也不会闹的。”



“你这么确定?”



“也不算确定啦……但是纯君你想啊,无论是小猫还是小狗,肯定都不会和家人怄气的对吧?和它们住在一起的肯定也是它们的家人,所以无论是小狗小猫也好,小狗小猫的饲主也好,大家肯定都不会闹大矛盾的。”



虽然说这番话的逻辑实在是说不通,更别说吵闹和怄气也没有必然的关系,但的确在那时我并没有想到这些。无论是饲养猫还是狗,如果下定决心要让它们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就不仅仅是给予食物和住所这么简单的事了。当然,对于人类来说,就算是与自己有着血缘关系的孩子也可以轻易舍弃,那些在他们眼里不值一提的幼小生命则更是轻得挥手就会消散一样;像おひいさん这样的大善人也不是不会有,但毕竟是少数,而且说不定还会被骗呢——我随口胡诌的话说到一半就被おひいさん不满地曲起指关节用力敲了下额头,不用看也知道,他肯定是一副气鼓鼓的河豚样子。



“我可是听到了哦。纯君在说我是笨蛋吗?恶意评价饲主可不是好孩子的行为!”



“我可是人类不是你养的小狗啊,おひいさん。”



“纯君就是我的所有物哦。”他毫不讲理地摊开手,“我是不会做慈善的那一类人,所以呢,对于我认定了的东西我也绝对不会放手。好了,现在纯君快去给我做蛋包饭!我饿了!”



——又来了。おひいさん私下里招牌的小孩子气,不过我并不讨厌就是了……话虽如此,这么一个连自己都没办法照顾好的人要怎么去照顾小猫小狗啊?如果是我肯定没办法放心下来,毕竟おひいさん看起来就是要被好好照顾起来的样子嘛。我只好认命地收过他任性地朝我扔来的饼干袋子,准备清理一下茶几上拆得乱七八糟的零食,再去准备他喜欢的蛋包饭。而在那期间,おひいさん仍然像一只得意的猫咪一样,露出懒洋洋的柔软笑容窝在初春寒意未退尽的被炉里。






*






即便说来难堪,自从おひいさん毕业后,我还是没能改掉许多被他的任性培养出的奇怪习惯。同室的樱君开玩笑说我就像送走了养了很久的猫的人一样,虽然家里不再有猫但还是习惯性地会去浏览最新款猫爬架的消息。我被他说得十分不好意思,好在这也同样如他所说只是无伤大雅的小问题,如果我顺手准备了两人份的早餐,他也不是绝对不能吃掉。我在Eve日常练习的休息期间无意中向おひいさん提起这些小事,他果然骄傲地表示那是他得之不易的栽培成果。



如果非要说的话,我并不讨厌おひいさん和他在我生活里或多或少占据的那一部分。也许这也的确像是樱君说的那样,养猫人和猫是会互相影响的。



刚开始搬进玲明的特待生宿舍时,我十分不习惯おひいさん有意无意对我表现出的亲近。虽然说会毫无歉意地麻烦我,但おひいさん同样会自然地把我划进他的生活中:明明住在同一间宿舍,早晨我打开Line的时候消息界面还是会一条条弹出おひいさん在网上看到的可爱照片和奇怪笑话;就算我再三声明我不习惯味道鲜美但价格高昂的料理,おひいさん还是会直接推掉我的所有理由近乎强硬地把我拽去他听说很好吃的高档餐厅(自然是他掏钱请客,因此我更加不适应了)。我不能否认,在这些蜂拥而至的麻烦事里,我的确看到了在表面之下猫爪的肉球一样、有些别扭地向我抛出的おひいさん的善意,但对于那时的我而言,这份善意实在是过于炽热,以至于我就算是被他强行扣住手腕也要找机会挣脱开。



我大概是有在睡前在心里向他小声道歉过的,对于我没办法坦然接受这份温柔这件事。



然而一个多月后,我注意到有什么细小的东西开始发生变化,犹如春日到来时在上一个冬天枯死的草地之下悄然冒出的芽尖。即便难以名状,我仍然可以像去抚摸第一次见到的猫咪那样,小心翼翼地窥探到一些蛛丝马迹。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おひいさん似乎经常开始发呆,也不再像平日那样在我耳边叽叽喳喳,他总是会出神地盯着宿舍的窗外发愣,以至于放凉了泡好的红茶。先前おひいさん拉着我逛街时总是热衷于去买那些价值不菲的衣服和装饰品,现在的他似乎更钟情于各种各样的小零食、西式点心点心还有和果子,过冬的松鼠一样堆了满满一柜子。春天才刚到没多久,你就打算过冬了吗?——我对おひいさん说。他仍然在撑着下巴发呆,没有注意到打趣他的我。



差不多该吃饭啦,おひいさん。芝士烩面放冷了可就不好吃了哦?到时候你又要怪我没提醒你,我可是有在好好叫你来吃饭哦。



也许是距离缩短得太快,我总是会下意识地觉得我已经很了解おひいさん了。我还没那么习惯照顾他的生活起居的时候,他就已经把在我耳边喋喋不休作为了一项日常:纯君你知道吗,现在的你应该感觉到很荣幸哦!虽然说我的身边一直都有一大堆跟班,但是实际上我并不喜欢他们靠近我,怎么说呢,嗯……每次他们靠过来,我就觉得全身不舒服,可还是要装作很开心的样子。虽然说这也算是偶像的自我修养,但这是坏日和!他一边念念叨叨一边自然地躺下来睡在我的腿上,头差一点撞到我手上的杂志。所以说啊,纯君你其实是第一个能近距离接触到我的全部生活、并且成为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的存在的平民哦!怎么样,有没有感到很荣幸?他的眼睛亮晶晶的。



“……啊,很荣幸哦。不过おひいさん你能起来吗?你这样躺着,翻书很麻烦啊……”



翻书很麻烦是真的,感到荣幸也是真的。一直以来,我都是作为老爸的儿子在努力成为优秀的偶像,可能自始至终,把我彻头彻尾当成“涟纯”这个人、会像笨蛋一样叫着纯君纯君的也只有おひいさん而已。



おひいさん的异常大概持续了好几天,虽说是异常,好在没有对训练和我的日常生活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充其量也就是我个人比较好奇罢了。大约是他在第一次开始无故走神的那几天后的某一个休息日的晚上,我做完计划好的锻炼准备关灯睡觉,头上披着浴巾的おひいさん突然毫无声响地举着手机(还打开了手机自带的手电筒)站在了我背后——我刚转身打算躺下,便迎面撞上了他明亮的眼睛:



“纯君,我要告诉你你一个秘密。”



我吓得险些一拳挥到那张漂亮的脸上。



“……怎、怎么了?有话拜托好好说啊,你这样突然凑上来我真的会不小心打到你的哦?!”



他没顾得上管我的危险发言,朝我挥挥手示意我俯下身来。我在宿舍边的草丛里发现了一个很厉害的东西!おひいさん压低声音说,正好今天是休息日,宿管阿姨查宵禁比较松,我们去把那孩子弄进来吧!



我抬起头望向窗外。如果没记错的话,在我进浴室的时候外面就在下小雨。



“你确定现在就要去?外面正在下雨哦?而且我们的伞都放在走廊的伞柜里,现在都快十一点了,如果要去拿伞的话会惊动宿管的吧?*”



“那就不打伞。”他坚定无比,甚至还握住了我的手腕,好像下一秒就要把我从上铺拽下来。



我试图用“下雨了如果不打伞就跑出去回来再清理会很麻烦”“如果被宿管抓住还会影响你的学期评分,这样下去你就更难编入秀越学园了”之类的理由去阻止他的心血来潮,但おひいさん像是铁了心一定要去,无论我怎么说也说不动他,甚至当我直起身才发现他已经穿好了轻便的外套和运动鞋,在昏暗的床头灯下披着浴巾,像小朋友绘本里的超级英雄一样,用闪闪发光的眼睛注视着我。无可奈何,我只好在那双充满孩子气的眼睛的注视下换好干净的衣服,扎紧鞋带,整装待发,和他一起去见那个“很厉害的东西”。



“下次我可不会再这么陪着你乱来了。先说好,只有这一次哦?被抓住了我们两个都会很麻烦的。”



放心好啦纯君!不会被发现的。おひいさん把手机塞进口袋,兴冲冲地关好门,几乎是连蹦带跳地冲下楼梯,我比他走得慢一些,蹑手蹑脚得好像在跳舞。走到楼下时,おひいさん已经举起了头上的那块浴巾,我正准备推开宿舍楼的大门,他却拍了拍我的肩膀:



“到这边来,纯君。”他把那块浴巾伸展开凑到我的头上,“又刮风又下雨,就这么冲出去很容易感冒哦?过来我这里,你抓住那边,我们一起用这个好了。”



大概是怕声音太大弄亮声控灯,おひいさん用气声说完了这句话。他下来得匆匆忙忙,头发刚刚才弄干,鬓角还是湿湿的,有的地方又翘了起来,一点也不像平时他花大把时间把自己收拾成的漂亮样子。我本来想说我的身体比你好多了,就算是淋点雨也没关系,倒是你,又不跑步也不健身,还是照顾好自己吧,你要是生病了忙里忙外的还不是我……



……但是我没能说出来。那双即便是在黑暗里也煜煜生辉的紫色眼睛正因为主人的笑容而弯起来,夜空上的星星那样闪烁着。我还在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手已经自然地伸过去握住了浴巾的一角,于是おひいさん用空出的左手轻轻地牵住我垂下的右手,那只柔软的手藏着一层薄汗,但很温暖。他带着我向门外微微亮着的星光下走去,门轻轻地吱呀了一声,然后就被夜晚的风吞进了肚子。



上一次这样牢牢地牵着我的手的还是老妈,好像是读小学的某一年,放年假时她带着我去离家很远的天满宫祈福,希望我不要走老爸的老路,不要做累死累活地偶像,好好读书、平安幸福地活着就好了*。我们走出神社的时候,有个穿着漂亮和服的小女孩正在抱着她的小狗要爸爸买苹果糖给她吃,于是我也对老妈说:“我也想养小狗。”



“养小狗很麻烦的哦。”老妈叹了一口气,又摸了摸我乱糟糟的头发,“如果决定要养小狗,你就要对它负起责任来,给它洗澡、带它散步……最重要的是,小狗也是懂人心的,如果只是一时兴起想要一只小狗,过了几天又玩厌了,就一脚把它踢到一边,哪怕只是一只小狗也是会很难过很难过的。”



那时的我还是个很小很小的小孩子,不明白老妈说的一大堆话,只模模糊糊明白养一只小狗也是很难很难的事。老妈还在絮絮叨叨,我突然想起了成天在家里喝得醉醺醺的老爸,一下子不想提这件事了。



按老妈说的话来看,如果只是一时的想法,那还是不要去养了,毕竟那只是一时的热情嘛。人不就是这样的生物吗?



猛然从回忆里回到现实,雨似乎变得很小了,おひいさん正在我稍前一点的地方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带着我向前走去。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他也是像现在这样挺直着背向我走过来说:你的声音很不错嘛!我被他吓了一大跳,觉得这个混蛋贵族真是莫名其妙,闲得慌了就来拿别人的生活找乐子,到底是有多没心没肺啊?就像那些随随便便把小狗扔掉的人一样,只是因为突然有了兴趣就把流浪的小狗捡回家,过了两天热情慢慢减退,就连自己捡了只小狗回家也不记得了。



……但是,出乎我的意料,おひいさん没有那样做。就像那时我看见的太阳一样的温暖笑容一样,那束温暖的阳光并没有离开我。就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那份温度是真实存在的,它照亮我一片灰暗的生活,温柔而不容置疑地,要把我拉入曾经我不愿靠近的太阳之下。



おひいさん停住了脚步,他轻轻拽了拽我的手蹲下来,面对着一片低矮的灌木丛,有点笨拙地打开手机的手电筒,从另一边口袋里掏出了什么什么东西。我赶紧替他抬高挡雨的浴巾,有雨水漏进了肩膀上外套的缝隙里,我并不觉得冷。



灌木丛似乎窸窸窣窣地响了起来。有什么东西,正在朦胧的月光之下,在我目不所及之处轻轻地穿梭在沉睡的黑夜之中,急切地奔向不眠者的脚边。



我的夜视能力不算差,稍微眯起了眼睛,我看见おひいさん掏出的是一袋他很喜欢市面上面向儿童的牛奶口味饼干*,我还因为这个喜好显得有点过于可爱而印象深刻。他将撕开的饼干袋子放在灌木丛边,还细心地拣了几块出来。



“是你喜欢的饼干哦,这次我带了两袋过来。”おひいさん拨开草叶,另一只手围成半个喇叭,“乖孩子,快来我这里吧。”



——是发现了什么无家可归的小动物吗?



似乎是要印证我的话一般,那只未知形体的轻巧生物再次在草叶的遮挡下奔跑起来。おひいさん依旧像个笨蛋一样睁大眼睛伸出手,而“那孩子”也正如他所想,顺着手伸出的方向,沙沙晃动的草叶逐渐形成规律的一片,“那个”正要从黑夜里破蛹而出。



“它就要来了。”おひいさん轻声说。“就把浴巾披在我们头上就好啦。一直举着很累吧?”



哗啦、哗啦的,“那个”终于来到了我们身边。先是毛茸茸的脑袋,它怯怯地抬起一只前碰了碰地上的饼干,然后伏下来一步一顿地靠在おひいさん的脚边,用湿漉漉的鼻头轻轻蹭了蹭那只柔软的手。那是一只看起来脏兮兮的流浪狗,不像通常的宠物狗那样皮毛柔顺,走起路来甚至还有些一瘸一拐的。おひいさん一边说着“乖孩子,乖孩子”,一边小心翼翼地把那只小狗抱了起来。



“这个是——”



“是小狗哦。”



他的回答像是在愚弄人一样。



“我当然知道这是小狗,我是说,おひいさん你什么时候发现了它?我居然都不知道……”



像是没想到我会这么说,おひいさん有些惊讶地看向我,那只小狗乖巧地趴在他怀里,偶尔弱弱地吠叫一声。



“……我是在几天前发现这孩子的。当时它趴在草丛里,腿好像受了伤,动弹不了,也不叫,只是乖乖地趴在一边。”おひいさん轻轻地说,“当时我其实是明白的,这孩子很通人性,不像是在野外长大的狗,多半是被自己的主人遗弃了。既然已经失去了栖身之所,那么他被自然所淘汰也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即便我明白这一点,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把它抱了起来。这孩子很听话,没有咬我,只是像现在这样安安静静的。



“虽然纯君总是说我像个笨蛋,但是优胜劣汰这种自然法则我也是明白的哦。我知道,就算是我也很难帮助它,我没办法带着这孩子回到家里,也无法给它造一个小窝。所以在买了肉干喂给它之后,我又把它放了下来。



“我本来以为这只是一段小小的插曲,可是后来的几天,我总是想起这孩子乖巧地依偎在我怀里的时候,而我却在最后再次离开了它……第二天我经过草丛的时候,它似乎是闻到了我的味道,摇着尾巴窜了出来,就算这一次我什么也没有带给它,也没有停留太久,它还是跟着我一直走到了这条路的尽头。



“……所以在那之后,我越来越没办法忘记那孩子。我总是在想如果我再也不走这条路的话,它还会像那天一样每天都站在路边等我过来,再陪伴着我走完这条路吗?……很遗憾,我并没有得出结论,但我明白了另一件事,那就是我无法对那样的它弃之不顾。所以今天我才会这么冒昧地拉着你和我一起下来找这孩子……我想要把它留在我身边。”



原来如此。那么那些和果子和小点心,也是おひいさん一边纠结一边想着“如果我能够照顾这只小狗的话”买下来的吗?



“收养一只小狗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哦,おひいさん。”我看着他把湿淋淋的发丝拨开,“小狗是很通人性的生物,一旦认定了主人就很难放下,更别提已经被主人抛弃过一次的小狗了。如果你只是一时热血上头的话,这孩子也会伤心的哦。”



收养小狗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我的耳边又一次响起老妈的话。おひいさん虽然总是任性又不讲道理,但即便是迟钝的我也看得出来,这个像太阳一样温柔的笨蛋总是想要去拯救那些不幸。



所以也是在那时,おひいさん向我伸出了手。



“真是的——纯君觉得我只是一时兴起才会想照顾这孩子吗?”おひいさん气鼓鼓地撞了撞我的肩膀。头上的浴巾一下掉到了我们中间,那双紫水晶一般的眼睛在夜空之下,仍然像我初次见到他时那样,明亮又温暖地注视着我和我身边的一切。



那时的我,大概也是因为被这样注视着,所以才鬼使神差地握住了他的手。



“而且……我想让纯君也见见这孩子。”おひいさん把小狗往我面前凑了凑,它有些惊慌地呜咽了几声,又怯生生地缩了回去。



“可是你看,它好像很怕我诶。”



“那是因为没见过你呀。纯君你可是我重要的家人哦?我不希望这一切都只是我自己的一厢情愿,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和纯君一起照顾这孩子。”



那只温暖的手再次牵住了我。我转过头,おひいさん正有些难为情似的笑着。肩膀上有些湿湿的,但并不冷,雨已经快要停了。



……如果是那家伙的话。



如果一定要选择的话,我还是无法对人类这一群体抱以最真切的信任。但是这家伙不一样,那指向我伸出的手,即便是到了现在也没有放弃我。即便我还没有成长到足以和他并肩而立……他仍然站在那里,一边抱怨着纯君真是太没用了一边将我拉到明亮地快要让人落下泪来的阳光之下。只有おひいさん,是那个一直以来都没有食言的人。



我闭上眼睛。



云正在一点点散开,明天大概会是个好天气。



……如果是おひいさん的话,我可以相信他。



于是我睁开眼睛,回应了那个笨蛋的视线,温暖的、柔软的,带着天真的孩子气的纯粹的眼神,我无法拒绝他。



我说,——









*









“今天多亏了涟君,不然我还不知道要弄到什么时候……”



“只是举手之劳而已,没必要一直对着我道谢啦。游木君你刚刚也说了有人要约你吃晚饭的对吧?快点过去吧。”



“虽然是这样,但是占用了你的时间真的是太麻烦你了……”



我和TRICKSTAR的游木君是在SS后慢慢熟悉起来的*。说实在话,我和游木君很谈得来,无论是在电子游戏方面还是同样作为偶像,更重要的是我们大概都很理解对方总是被麻烦的前辈缠着是种怎样的感觉。游木君不停地对我自告奋勇帮他修好广播设备鞠躬道谢,正在我对突如其来的道谢地狱头疼不已的时候,他的手机突兀地响了起来,打断了他无休止的感激之情。



“啊,是泉学长……啊啊泉学长,我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哦?!马上就会到的,麻烦你千万不要做出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来——今天真的非常感谢涟君,下次我会请你喝冷饮的!”



游木君扯起桌上的背包,几乎是逃命一般跑了出去,还不忘向我挥手告别。……和麻烦的前辈交往真的很辛苦呢,游木君,我们两个接下来大概还要继续加油才行。



和おひいさん交往是在不久前的事。我们商量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告诉茨,最后他一副世界在眼前轰然崩塌的样子无论什么时候提起来都能让おひいさん笑上很久。还真是不给人留面子呢,おひいさん。我一边回想着茨白一阵黑一阵的脸色,一边默默地向他谢罪。



“对了,今天好像要把玛丽的新皮球带过去才行……”



新学年开始,我升上了三年级,おひいさん也带着玛丽搬到了允许养宠物的星奏馆*。虽然已经没有住在玲明的宿舍里了,这个笨蛋贵族还是习惯性地把收货地址填成宿舍,最后就变成了我作为免费劳动力一次次帮他把各种各样的东西搬去星奏馆的局面。我偶尔也忍不住抱怨说,おひいさん你还是稍微改一下地址吧?或者说改一改收件人姓名?再怎么说你也不住在这里了,上次樱君帮我签收了玛丽的新项圈之后,虽然说没有问我什么,但可是用怪异的眼神看了我整整一天,直到我装作不经意地向他道谢“谢谢你帮忙签收我养的狗狗的项圈”才恢复正常哦?



“可是我和纯君不是恋人吗?所以我才这么放肆地依赖纯君,你应该感到高兴才对哦。”おひいさん笑眯眯地回答我。毫无道理,但我的确不争气地被他这句话打败了,直到好几天之后才反应过来他根本就是在胡扯。



不过,这样向我撒娇的おひいさん我也并不讨厌就是了。



おひいさん准备搬出宿舍时,玛丽似乎也感觉到它即将要离开我,总是把它最喜欢的皮球推到我面前让我陪她玩。至于おひいさん,他就和往常一样,并没有什么变化,只偶尔说出几句“我搬走了之后——”,然后马上又补上一句:“不过我还是会经常回来看纯君的!不用感到寂寞哦。当然你如果感到寂寞了的话,随时来找我撒娇也大欢迎!”



“我才不会那么做的啊……不过说起来,玛丽要怎么办?放在我这里也没关系,你随时可以来看她。”



“诶,可是我已经把玛丽的小裙子和玩具都带到星奏馆去了——我没有和纯君说吗?真是坏日和。”



“带到星奏馆当然也没关系啦。不过我以为你会和我商量商量的……”



没关系的啦,おひいさん小声地说。他的动作停了一瞬,马上又恢复了先前没心没肺的样子。这才不是没关系的样子啊おひいさん,嘴上说着没什么,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吧?我叹了口气,把玛丽从地上抱了起来,放在捧着红茶的おひいさん面前。



“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理解的……不过我刚刚并不是在责备你哦,おひいさん。”我往他身边靠了靠,能感觉到他僵住了几秒。“我们捡回玛丽的那天,我也是那么说了的吧?我愿意和おひいさん一起照顾这孩子,成为这孩子的家人。”



“嗯。是这么说的来着。”他嘀嘀咕咕地把茶杯放在了桌上,又伸手去揉玛丽的脑袋,并不抬头看我。



“如果是在两个月前我大概不会这么说……但是,现在的我和おひいさん是恋人。おひいさん你比我年长,虽然每天都在指使我做这做那,实际上却是你一直在爱我、关照我。我呢,是个迟钝的笨蛋,不擅长说那些漂亮又好听的话,只能单刀直入地说出自己的感受——おひいさん,玛丽的归处也好,今后我们的未来也好,我想要成为你的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我悄悄伸出手去勾住他空着的左手小指,おひいさん扭过头看着玛丽,脸上有点泛起红来。



“所以说,拜托你要记住和我分享你的一切哦?如果你再忘记的话,我就只好像小狗一样笨拙地冲过来轻轻咬你一口,让你想起来了。”



那个时候我的确是那么说的——我愿意和おひいさん一起成为“这孩子”——成为“她”的家人。在那之后的每一天,虽然有些辛苦,但每天精疲力尽地回到宿舍,看见おひいさん笑容满面地抱着玛丽对我说“欢迎回来纯君——!”的时候,我几乎要落下泪来。大概是那个时候,我下定了决心,想要让自己成为太阳偶尔疲惫时可以放下一切安心歇息的归处。



即便我还没有成为无所不能的大人,但至少在我力所能及之处,我想要成长成能让おひいさん安心依靠的样子。



也许是被我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到了,おひいさん有些呆呆地看着我,还搂着玛丽,笨蛋一样张着嘴巴。过了几十秒,他才慌慌张张地站起来说:“红茶放久了有点凉了我再去泡一杯——”就放下玛丽转身走开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成就感涌上心头。我把状况外的玛丽一把抱起,悄悄对着她说玛丽你也觉得おひいさん其实笨笨的对吧?她自然不会回答我,但简易厨房里的おひいさん似乎听见了,探出半个脑袋愤怒地说纯君你为什么又弄错成了柑橘味的促销红茶?赶快下去再买一包上来!



——啊,但可惜没掩饰住,那张漂亮的脸已经红得不成样子了。








*








おひいさん约好我在星奏馆后方的空地上见面。要从玲明学院走到那里,先要经过一个小坡,然后就是那条我们曾经一起捡到了玛丽的小路。



我走过上坡。在那里,おひいさん正抱着玛丽用力地朝我招手。



END














*玲明宿舍的结构、作息规章,纯的妈妈的态度,日和喜欢的零食口味以及DK组到底是什么时候熟悉起来皆为私设




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纯日和48h的活动L(’ω’)┘三└(’ω’)」抱着“想要看到互相成为彼此归处的”纯和日和而写了这样的故事,如果你能喜欢就太好了ww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8)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